教学队伍整体情况

1. 本课程团队是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有良好跨文化意识和跨文化经历的教学团队

团队成员共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9人,在读博士师生3人,团队成员平均年龄37岁,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有丰富教学指导和实践经验、有良好跨文化意识、组织和建设能力很强的课程团队。课程团队中1人为学术学科带头人,6人为学院各系部负责人系部教研室主任,8为中青年骨干教师,所有教师均为外国语学院骨干力量,且所有成员均具有英语语言文学相关专业背景,专业程度高,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基本合理;课程组成员全部从其它院校或科研单位完成最后学历教育,学缘结构优良。

同时,课程团队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龄在20年以上的教师5人,课程主讲教师全部外国语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多次在教学比赛中获奖;承担课程组资源和课程网络平台建设工作老师,同时负责华农外国语学院Moodle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因此具一定的网络平台建设经验。此外,课程团队有良好的跨文化意识和跨文化经历课程组9位教师曾先后赴美国或英国做过访学和研究,3位老师计划今年去美国作访学,还有3位教师正攻读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1人攻读中山大学翻译研究方向博士学位,1人攻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跨文化交际方向博士学位,1人攻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与应用语言方向的博士生。

2. 课程组理论指导与建设有良好的保障。

组主要成员何高大系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标准委员会委员,主持了省大学英语精品课程资源共享一项,主持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改课题17项,获得一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12WYXM_0013)项目软件1项,获得省教学成果奖2项,在核心期刊、CSSCI期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近40余篇,在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他长期担任英语专业“跨文化交际”课程主讲教师,编写出版《实用英语交际与口才技巧》(2003年1月,中南工业大学出版社)、《实用礼仪演说英语》(1997年10月,中南工业大学出版社)。2006-2007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英国一年,其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经验有助于本课程建设与发展,有利于本课题团队发展。